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血洗不夜天(三)一念执着


“我叔父忽然出现在他面前,一顿呵斥,让他解释。他像是早就料到会被我们找到,却说,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这样。
    “从小到大,他从来没用这种语气顶撞过我叔父。可为了你,忘机不光顶撞他,还和姑苏蓝氏同脉同源的修士们刀剑相向,将我们请来的三十多位前辈们都打成重伤,险些丧命……”

———————————————————

蓝启仁终于忍受不了自己和三十多位蓝家修士一起被蓝忘机无视,极为威严地问:“忘机,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我知道。”仿佛知道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蓝忘机波澜不惊地开口,眼睛却仍旧一直看着魏无羡,甚至连姿势都没有变一下。

“那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所做作为有什么样的后果?!”

“我知道。”

“那你还坚持一错再错?”

“对!”

蓝启仁眼神霎时变得极其愤怒,负在背后的手青筋暴起,甚至能听到他咬牙克制的声音。

蓝曦臣怕蓝忘机彻底惹恼叔父,立刻插嘴:“叔父,不如先听忘机解释!”

“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这样!”

闻言在场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蓝忘机小时候是弟子楷模,长大后是仙门名士,一直都是蓝启仁最得意的完美门生,他们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蓝忘机会如此顶撞自己亦父亦师的叔父——为了一个人人得而诛之的邪魔!

蓝启仁怒极反笑,冷哼一声,一挥手:“拿下二人!”拿下二人,他有自信能使蓝忘机悔过自新,那时蓝忘机还是姑苏蓝氏的无暇白璧。至于魏无羡那个祸害,碎尸万段挫骨扬灰亦难解其恨!

蓝忘机看着围上来的蓝氏众人,眼神暗了暗,避尘悄悄地出鞘三分。

从看见蓝启仁带了三十多位同门前辈出现的那一刻,蓝忘机就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过于天真了——无论自己怎么求,叔父蓝启仁都是绝无可能帮助魏无羡的。那么,现在只有一条路了……

避尘出鞘,一如既往,雪亮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山洞,剑身上倒映出蓝忘机决绝的脸。

“忘机,你要做什么!”

“忘机,你要背叛师门吗?!”

“忘机,你竟敢对同门前辈大打出手!”

“忘机,你要学魏贼忘恩负义丧尽天良吗?!”

“忘机……”

蓝忘机耳边轰轰作响,他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力气还能拿起剑,只是本能地、机械地战斗。转头看向魏无羡,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魏婴,我说过的,佛若诛你,我先屠佛,神若葬你,我先弑神!”

旋身再次挽起一个漂亮的剑花,三十多人全部重伤倒地,蓝忘机趁机带着魏无羡绝尘而去……

———————————————————这一章只是过渡,没什么分量,下一章放大招,大家准备好刀片寄给我吧,我好全部插在忘羡身上……大家有什么补刀的好想法可以留言,我尽量让他们惨一点…………不过放心,最后会有糖的,到时别嫌齁……

评论(8)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