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糖) 血洗不夜天(八)

其实本宝宝擅长各种插刀子,不怎么会写糖,掌握不好尺度,好怕一个不小心就OCC傻白甜天雷滚滚了……将就着看吧!

———————————————————

魏无羡在蓝忘机胸口的烙印摩挲了半响才收回手,红着眼眶咬咬牙,把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给硬生生地逼了回去,心头的酸胀感却几乎溢出胸膛,挥之不去。

自从解决掉金光瑶聂明玦后,魏无羡就开始领着蓝忘机祸害四方,解决各路邪魔,尝尝各处美酒,看看各地风景。

时不时回一趟云深不知处,在太岁头上动动土,老虎屁股上拔拔毛,在蓝启仁杀来为民除害之前拖着蓝忘机逃之夭夭,还不忘顺便蹂躏一下蓝思追蓝景仪那帮小朋友。

想起来了再回一趟莲花坞逗逗江澄,骗几碗莲藕排骨汤跟蓝忘机你一口我一口地喝下,看得江澄在一旁牙疼。

有时也会去帮金凌整顿一下金家,不过呆不了多久就会被仙子吓跑,挂在蓝忘机身上趁机吃豆腐。

偶尔夜猎时会遇到温宁,他看起来似乎没有以前那么阴郁了。啥?你问魏无羡怎么看出来一具凶尸的表情的?开玩笑,在蓝忘机身边呆那么久读心术已经修炼到第十级了好吗?!

心血来潮时就找一个山头搭间茅草屋,假装和蓝忘机在隐居避世,过过男耕男织的生活……其实是蓝耕蓝织。玩一阵子腻了,又假装从来没有消失的样子,拉着蓝忘机重出江湖,继续祸害苍生。

总的来说,老祖的日子过得无比惬意……除了每天略有一丝腰酸以外……

这天,魏无羡和蓝忘机又在假装隐居,闲来无事的时候魏无羡就琢磨琢磨他的鬼道,做做道具,改进一下风邪盘,然后不小心研究出了一种新的共情之术,一种可以用在活人身上的共情。

于是夷陵老祖又开始手痒心浪了,迫不及待地想找个活人试一试他的新道术,于是他身边的唯一的活人含光君就倒霉了……

魏无羡表面无比单纯内心无比阴险连哄带骗地让蓝忘机喝了一大坛酒,然后蓝忘机成功地头一歪……睡了。

魏无羡把手放在蓝忘机的心口,开始共情。

他的确想要知道蓝忘机在那十三年是怎么过来的,却没有想到,那是一段心碎到连魏无羡自己都不能承受的过往。

他用蓝忘机的眼睛看着自己修炼鬼道心性大变,看着自己一步步地坠入地狱,万劫不复。

蓝忘机对他修炼鬼道的担心,看见他在射日之征大杀四方时的忧虑,眼睁睁看着他血洗不夜天的无奈,在山洞听到他说“滚”时的悲哀,维护他时的坚决,在祠堂前受刑的痛楚,听到他身死魂消时的撕心裂肺,招魂问灵无果的绝望,十三年相思无期的痛彻心扉……

魏无羡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蓝忘机对自己的每一丝感情,寸寸爱恋,却步步皆殇。

他轻轻地触摸着蓝忘机的背,那些伤口早已结疤,狰狞地蜿蜒在蓝忘机背上,魏无羡却还是能感受到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

酥麻的触碰扰醒了蓝忘机,他睁开眼睛坐了起来,眼神一片清明,酒醒了。

“疼吗?”

“嗯?”

“背上的鞭伤,还疼吗?

蓝忘机手指轻轻抚过魏无羡通红的眼角,然后把人抱进怀里,说:“早就不疼了。”

魏无羡把头埋进蓝忘机肩头,不说话,不一会儿蓝忘机就感觉到了肩头的一片湿热。

蓝忘机只是拍着他的背,像哄小孩子一样,轻轻哼着当年在屠戮玄武洞底的那首曲子。

过了好一会儿,魏无羡才抬起头,吸了吸红彤彤的鼻子,咧开嘴笑道:“蓝湛!你唱歌越来越好听了!”

“嗯。”

“蓝湛,以前我是不是特别混蛋啊?”

蓝忘机像是很欣慰一般点点头:“难得,终于有了一回自知之明。”

“嘿,蓝湛,以后我就不混蛋了,呃,对你不那么混蛋,以后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

“你别那么闹腾就行。”

“咱们再去一趟山洞吧,你带我逃走的那个山洞。”

“去干嘛?”

“我想重新听你说一次那些话,这一次我会好好回答你的。”

“……”

“休想!”蓝忘机轻飘飘地丢下两个字。

“蓝二哥哥不要害羞嘛!” 某人又开始日常撩汪。

…………

岐山外的山洞口,魏无羡一脸满足地挂在蓝忘机脖子上,笑嘻嘻地问到:“蓝湛,你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蓝忘机被他缠得狠了,才抿抿唇:“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

不知道各位宝宝看懂没有,前面的七章是WiFi使用共情通过汪叽的视角看到的一切,这所以WiFi才能更切身地体会到汪叽的深情。

个人觉得耽美不适合天天把情啊爱啊的挂在嘴边,忘羡两人之间也不需要什么道歉和解释,夫夫两心有灵犀心照不宣。

《血洗不夜天》连载到此完结。这个连载真的耗费了我大量心血,写得我头发都掉好多,我自认为还是比较满意的,各位宝宝如果能赏个面子,看在我写得如此尽心尽力的份上,麻烦动个手指,关注微博ID伽蓝雨声凉,https://weibo.com/u/5342428589,我会慢慢把lofter的文都搬上去,两边同步。

其实我还想写两个甜甜的番外的……看心情吧……

还有两个坑没填一个脑洞没写,,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任重而道远啊……请大家继续关注我吧……

撒花!!(大家多点赞多评论哦!)

评论(27)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