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人生若知如初见(五)(羡羡恢复美貌身体的文)

这是一篇羡羡回归原来丰神俊朗美貌排名第四的身体后,跟夫君蓝忘机一起吃饭睡觉打怪兽、顺便助攻各cp的故事。 ———————————————————

姑苏蓝氏家教严谨,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向来整齐洁净,纤毫不乱。

可现在任谁看到这情形,都不会相信这是那个井然有序的藏书阁。

满地的书籍,翻开的、合上的、横着的、卷起的,乱七八糟堆得几乎没有立足之地。

蓝忘机和蓝曦臣在里面查阅了整整三天,几乎没有找到什么能聚拢散魂、重塑肉身的线索。

蓝忘机已经精疲力尽,怔怔地盯着面前的书出神。

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实在有太多他跟魏无羡的回忆了。

当年魏无羡到姑苏蓝氏求学受教,却无一日安分,被蓝启仁罚到藏书阁抄家训,还派自己监督他。那时候魏无羡连受罚都不老实,每天都想尽办法捉弄自己,缠着自己说话、惹自己生气,过后又恬着脸来道歉,可是每次道歉又是另一场重大的灾难。那时候他们日日对坐,尚且不知情愫已在彼此之间悄悄蔓延,越积越深。

后来岐山温氏发作蓝家,勒令火烧云深不知处,蓝忘机斩钉截铁地站在藏书阁门口,以一敌众,阻止温家的人,却最终孤力难支,被打成重伤。晕倒之际,蓝忘机迷迷糊糊地想:“以后魏婴再来就看不到门口那颗玉兰树了……”

那时候,他跟魏无羡的回忆本就不多,但几乎都在藏书阁,却被温旭的一把火一起烧成灰烬。

蓝忘机回过神,目光落在面前摊开的书上,书上正写着:

秋风清,秋月明,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可是,魏婴,我从不后悔与你相遇……

蓝曦臣看着自己弟弟这幅模样,叹了一口气,也深知劝慰无用,毕竟若连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都找不到办法的话,就真的……

正想着,“嘎吱”一声,藏书阁的门被推开,蓝启仁面带愠色走进来,蓝曦臣立刻起身行礼,蓝忘机却仿佛没看到他似的一动不动。

蓝启仁看了看满地狼藉,冷哼一声,说:“我就知道那魏婴是个祸害,迟早会毁了你!”

蓝曦臣轻喝到:“叔父!”

蓝启仁充耳不闻,继续说教:“十三年前你就是这幅模样,十三年后更甚从前,你这般颓废沮丧,那魏婴就能回来了?”

蓝忘机闻言却立刻瞪大了眼睛,疾步走到蓝启仁面前,语带颤抖:“叔父……您有办法对吗?!”

蓝启仁负手而立,转过身向门外走去,留下的话音却在房间里回荡,振聋发聩!

“东海最南岸的海面,月圆之时会出现一个大漩涡,通过漩后就会看到落霞山,抱山散人就在那里,能不能见到就看你的造化了……”

蓝忘机本黯然失色的双眸瞬间亮了起来,拔腿就走,蓝曦臣及时拉住他喊到:“忘机!”

蓝忘机急切地要离开,却还是应到:“兄长有何吩咐?”

蓝曦臣说:“我知道拦不住你,可那么多年从未有人找到抱山散人,途中一定艰险重重,就算到了落霞山,抱山散人也未必肯见你……你好自珍重!”

蓝忘机重重地点点头,转身欲走,却又停下脚步,说:“忘机何其有幸,有兄长与叔父。若……” 欲言又止。

蓝曦臣知道他没说完的话。

若我能找到抱山散人,就带着魏婴回来再向兄长叔父致歉。 若魏婴无救,便魂飞魄散随他而去。

失而复得,得而复失。蓝忘机不可能再等一个毫无希望的十三年了。

———————————————————

原谅我说好的抱山散人这章只出现了一个名字。

下章一定高贵冷艳地登场!

下章放大招,虐汪叽。

评论,点赞!谢谢大家!

评论(21)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