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毕方心里苦

表示太萌折真cp了,无奈粮太少,只能自我yy~

--------------------------------

毕方:《五藏山经·西山经》第3条山脉记有:又西二百八十里,曰章莪之山,无草木,多瑶碧。所为甚怪。有兽焉,其状如赤豹,五尾一角,其音如击石,其名曰狰。有鸟焉,其状如鹤,一足,赤文青质而白喙,名曰毕方,其鸣自叫也,见则其邑有讹火。

我是毕方鸟,以前我住在西山,每天时不时摸摸丹顶鹤妹妹的头,搭搭孔雀小弟的肩,除了总是要费神把一些不长眼的人烧成锅底以外,日子还过得算是逍遥自在。

哼!开玩笑,爷也是你们能骑的么!修为高又怎样,地位尊贵又如何,这四海八荒还没人得入得了爷的眼!

然而隔天我就被自己打了脸……呜呼哀哉!

嗷~我的父神!我的盘古!四海八荒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这熏人入醉的桃花眼!这魅惑诱人的笑容!这优雅撩人的身段!这酥麻入骨的声音……

于是乎,等我回过神擦掉鼻血的时候,已经迷迷糊糊跟他签下了主仆契约……

“主人,你看我的羽毛多好看,你要不要摸一摸?”

“主人,我的背很舒服,你要不要趴一趴?”

“咦,主人我好像忘了问你叫什么名字了……你到底是什么身份啊……”

白真内心:“我可能猎了一只假毕方,说好的野性难驯呢?!说好的好冷桀骜呢?这货现在退来得及么?!”

我一直沉浸在以后载着我美丽的四殿下遨游四海、赏遍八荒的幻想中,直到我看到一坨花里胡哨的东西朝我家四殿下奔来……

握草!!!!我感觉天雷滚滚劈在了我脆弱的玲珑心上!!我家真真身边为什么还有一只鸟!还是一只那么老的鸟!!这十里桃林难道不是我跟我们家真真双宿双栖的隐居圣地吗?这么大的蜡烛哪儿蹦哒出来的!一大把年纪了你不应该心如止水六根清净无欲无求的吗?学我们年轻人玩什么暧昧啊?!

最终,十里桃林还是我们三个一起隐居了下来。

说实在话,白真对我委实不错。他会用温热的帕子仔仔细细地擦我身上的羽毛,从折颜那里顺来的酒会分我一些,跟折颜拌嘴时也会向我倾诉…
于是乎,那只老凤凰便会阴悄悄地拔我尾巴上毛,在真真给我的酒里面下泻药,给我有虫子的桃子,在真真面前依旧做出一副“退隐三界、不问红尘、情趣优雅、品位比情趣更优雅的神秘上神”的模样,端地可恨。于是乎,我也只能在修炼时不小心烧几棵桃树,在他们钓鱼时悄悄弄断折颜的鱼饵……

唔,说实话,这日子过得也还挺开心。

直到有一天,折颜确实欺人太甚,正好我想出去透透气,便意思意思收拾了几件衣服,带了几个桃子,留了纸条离家出走了。

我相信我家真真这么好一定会来寻我的。

可是如果我知道从此就打开了那两口子情趣的新大门的话,我一定会乖乖待在十里桃林不挪半步。

我出走没多久,四殿下也同折颜怄了几口气,出来寻我了。我自是喜滋滋地故意漏出气息,然后原地等他。真真来了之后脸色难看得吓人,我只好默默地所在角落里假装自己是一只假鸟的样子。唔,看来这次吵得厉害。

第二天,折颜便寻来了。我知道真真是故意泄露行踪的。

当天晚上,我猎了几只兔子回来之后,恰恰看到我家四殿下满脸通红地从那只老凤凰怀里蹦开,我捋了捋袖子正准备冲上去与折颜同归于尽,却见折颜比我快了一步,一把将真真抱起进了他设的仙障里面。

再第二天,我们便一起回了十里桃林。

不要问我为什么真真会变成狐狸模样让折颜抱着走,不要问我为什么真真明明还是不跟折颜说话却愿意跟他回去,不要问我昨晚发生了什么。因为我,真的不知道。

打从那以后,每隔一阵,真真就会怒气冲冲地跑来我面前,我便知道这又是那老凤凰作死惹了真真,一开始我还会宽慰几句,后来只要真真一个眼神,我便熟练地打包,熟练地留字条,熟练地离家出走……离你妹儿啊!!!我今晚还要跟桃花精妹妹约会啊你知不知!你们这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啊!

于是乎,四海八荒各路闲得长毛神仙又开始八卦:

“听说青丘四殿下的坐骑毕方鸟又离家出走了?”

“唉!端的是野性难驯!”

“听说四殿下已经去寻他了……”

“遇到这等坐骑,也是苦了四殿下了……”

我甚惆怅地望着天,难驯你奶奶啊难驯!苦你爷爷的苦!!老凤凰!这锅我不背啊!!!!

毕方心里苦,可是毕方不说……

大家看个热闹就好,勿追究细节~

评论(13)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