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假如在观音庙羡羡真的为汪叽挡了一剑(九)

小可爱们都太机智了基本上把后面都猜到了~屏风后面确实是蓝大,至于语气~~嘤嘤嘤,是我疏忽了,羡羡对泽芜君还是很尊敬的~

——————————————————————————————

屏风后的人缓带轻飘,腰间佩着一管洞箫,温润如玉。

魏无羡向前恭敬地行礼:“泽芜君。”

蓝曦臣方才躲在屏风后看见两人的亲昵,着实尴尬,有些僵硬地回礼:“魏公子。”

魏无羡向床边一伸手,说:“泽芜君请。”

蓝曦臣敛色上前,在蓝忘机腕上探了许久,摇了摇头,说:“从脉象来看,并无异常,魏公子是否多虑了?”

魏无羡严肃地说:“绝对没有。从我昏迷醒来,蓝湛就一直不对。泽芜君应该也感觉到蓝湛近日心性有异吧?”

蓝曦臣失笑到:“我以为是忘机跟你吵架了,心绪不佳。”

魏无羡:“……”当我们还是三岁小孩儿吗?

“并不是。最开始我也以为是他焦虑过度,直到去白溪村夜猎。那名叫莹莹的女鬼,杀人无数,虽罪有应得,但也着实可怜,本来执念已经解开,应该可以度化的,蓝湛却直接下了杀手,将她打得魂飞魄散,这不是他的作风。”

蓝曦臣之前没有听说过这个情况,很是讶异:“竟有此事?”

“是的。甚至在昨晚,蓝湛半夜竟被梦魇住了,我把他叫醒的时候,看到他双目赤红……就像着了魔一样……”

蓝曦臣神色一下子凝重了起来。

魏无羡连忙问到:“泽芜君可是想到了什么?”

蓝曦臣收起了向来和煦的笑容,严肃的样子与看起来竟与蓝忘机别无二致,他问:“魏公子,当日在观音庙,你中了苏涉一剑,那之后的事可还记得?”

魏无羡用力想了想,还是摇摇头:“不记得。当时我直接晕了过去,什么都不知道,再醒来就是一月后在云深不知处了。”

“本来此事不该再提,但现在情况特殊,也回避不得了。”蓝曦臣深吸了一口气,一字一句地说到:“魏公子,当日你昏迷后,忘机几乎走火入魔。”

这一句犹如晴天霹雳,魏无羡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怎么可能?”

含光君泽世明珠,皎皎君子,怎么可能走火入魔?

“当时他为了给你疗伤,强行冲开被封住的灵脉,心神受损,再被苏涉一激,就失了神志,也是双目赤红,竟徒手将苏涉捏得粉碎,情况就跟你说的差不多……不过还好你昏迷时无意中唤了一声,这才让他及时恢复神志。后来我也给他查过几次脉象,都无异常,我以为他已经无事了,没想到……”

魏无羡又是心疼又是震惊,一时间百感交集。自己可以被世人唾弃,可以众叛亲离污秽不堪,但是蓝湛不行,他生来就应该是被世人景仰的,含光君就应该洁白无瑕不染尘埃,他会站在最光明的地方,无论何时何地,自己一抬头便能看到。这样的含光君,怎么可以因为自己入魔而染上污点?

魏无羡只觉得胸口发闷,堵得厉害,又问到:“可他现在灵脉已经修复,我也已经醒来,究竟又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魏公子,你们去白溪村,还有什么异常没有?”

魏无羡想了想,说:“有!当时那个女鬼袭击的时候,蓝湛突然走神了,像是什么都没感觉到一样,然后就受了伤,手臂上到现在还有五条伤痕呢,我每天都给他上药,可是这么久了都一直不见好。”

蓝曦臣挽起蓝忘机的右手袖子,果然小臂上有五条抓痕,伤口泛黑,深可见骨。

蓝曦臣皱皱眉:“为什么会走神?”战斗之中最忌讳分心,无缘无故,蓝忘机绝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当时那女鬼用了一个铃铛,是挺厉害的一个妖器,我觉得有异常,所以女鬼魂飞魄散后,就把它捡了回来。”

魏无羡从怀里把东西拿出来递给蓝曦臣,蓝曦臣接过仔细地打量。这个铃铛只有拇指大小,通体银色,上面刻着繁复的纹路,散发着妖异的红光。

蓝曦臣越看越觉得心惊:“这个纹路…看起来很熟悉,有点像蓝氏的东西。”

魏无羡一听更惊讶:“蓝氏的东西?蓝氏的东西怎会在女鬼身上、还能为女鬼所用?”

蓝曦臣摇摇头:“我还不能确定,魏公子稍等片刻,我去禁室取一样东西。”

魏无羡点点头。

很快,蓝曦臣便回来了,手里拿着一本书,递给魏无羡。

“《灵宝集》?”

“是,这是家父年少时游历天下后,倾毕生心血所著之书,里面记载了各地超神非凡之物,因为这些东西有邪有正且往往处于穷凶极恶之地,父亲怕有人为了得到宝物误入歧途,便将它置于禁室列为禁书。”

蓝曦臣翻到中间一页,指给魏无羡看,继续说到:“这一页有记载:吾经溟山,得一仙铃,名曰梵净,以蓝氏秘咒加持,遂可护体清心,增益修为。”后面又一页图,画的赫然就是这个铃铛的模样。

魏无羡说:“果真是蓝氏之物,可仙铃怎么会变成妖铃,又怎么会出现在厉鬼身上、为厉鬼所用,还伤了蓝湛呢?”

蓝曦臣摇摇头:“这个我也不知,待我查证后再说。”

魏无羡再往后翻了翻《灵宝集》,看到有残缺的一页,便问到:“泽芜君,这书为什么少了一页呢?”

蓝曦臣叹了口气,从袖子里拿出一页折叠的纸,正是当日蓝忘机失踪回来后,手里握着的锦囊里面装的那一页。他问:“魏公子,你可知当时在观音庙你伤得有多重,又是如何醒来的吗?”

魏无羡皱了皱眉:“我知道我伤得很重,身体情况很糟糕。我以为是蓝氏众多的仙丹妙药给我续了命。”

蓝曦臣看了看昏迷的蓝忘机说:“我就知道他不会告诉你。忘机一生清冷,毕生执念唯你一人而已。当初魏公子你身受重伤心脉不稳,危在旦夕,忘机在禁室翻到此书,孤身一人去了溟山,也不知用了多大力气,才取得传说中百年妖兽翼望的内丹给你服下,之后你才醒来。”

魏无羡眼圈渐渐红了。

强行冲开灵脉后又去溟山这种龙潭虎穴里斩杀百年妖兽,其凶险程度可想而知……我魏无羡何德何能,竟让你付出至此,蓝湛这人,怎么能这么傻。

蓝曦臣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魏公子,现在不是伤感的时候,当务之急,是先找到忘机反常的原因。”

“泽芜君说得对。我们先找原因。”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把乱成一团的线索理了一遍,终于发现端倪:“泽芜君,蓝湛之前去过溟山,这妖铃也出自溟山,然后这妖铃又影响了蓝湛的心智,你说这二者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关联?”

听了之后,蓝曦臣思索片刻,握住梵净,催动咒语,铃铛缓缓浮在空中,诡异的红光越发明亮,躺在床上的蓝忘机眉头越皱越紧,像是在忍受什么极大的痛苦。片刻过后,红光消失,铃铛又跌回蓝曦臣手中。

魏无羡看向蓝湛,霎时惊呼出声!

蓝忘机额头上闪耀着红色的印记,与梵净上的花纹一模一样,但是很快印记又消失,抹额下的额头一片光洁,仿佛刚刚出现的是幻觉。

蓝曦臣和魏无羡倒吸一口气:“噬魂咒。”

噬魂咒,妖魔最厉害最邪门的咒术之一。被下咒的人会直接受到妖魔控制,并且逐渐迷失心神,然后被同化,最终变成一个毫无理智的杀人武器。可是噬魂咒往往是在人意志薄弱之时趁虚而入,以蓝忘机的心智

之坚,即便之前因为强行冲开灵脉心神有损,也断不会中此咒啊?他到底遇到了什么事?

并且从现在的情况看来,下咒之人利用妖铃梵净,在刻意诱导蓝忘机入魔。

魏无羡再仔细想了想刚刚看到的印记:“印记不深,下咒的人法力有限,眼下蓝湛还未入魔,现在破咒还来得及!”

噬魂咒与所有咒术一样,要破解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只要下咒之人死了,咒术自然可解。

蓝曦臣问:“可我们如何得知下咒之人是谁?”

厉鬼莹莹已魂飞魄散,自然不可能是她,那又是谁在操控这一切,目的又是什么?

魏无羡说:“我能看到。”

“共情?不行!活人有肉身屏障,共情用起来难上加难,更何况忘机是修仙之人!稍有不慎,就是两败俱伤,魂魄反噬,灵识共损!”

魏无羡坚定地说:“泽芜君,我有把握。我不会害他,他也不会伤我。只需要泽芜君助我一臂之力即可。”

蓝曦臣犹豫了半晌还是点了点头,毕竟现在时间紧迫,没有更好的方法了。

两人很快行动起来,扶蓝忘机起身,三人围坐打禅,掌心相贴,很快,共情便开始可,蓝曦臣源源不断地给魏无羡输送灵力,两人灵识相连,是以,他也一起参与进了共情。

一阵天旋地转后,魏无羡和蓝曦臣皆感到全身剧疼,灵力衰微,眼前一片血红。

这是蓝忘机在溟山所经历的事情!
 ——————————————————————————————
 又是过渡期篇~~明明昨晚就发布了,结果发布失败了,今天早上才看到,我好难~~

评论(151)

热度(816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