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枕上雪(上)(战损羡)

原著向,表面冰山内心火热湛x柔弱美男战损羡。

剧版陈情令给我的灵感,战损的羡羡简直太美了,超带感,还有羡羡才从乱葬岗回来的时候,随时都特别敏感特别防备的样子真的太让人心疼了,在乱葬岗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没有蓝二哥哥保护他,自己又没有金丹身受重伤,那三个月得多煎熬才会让他成为惊弓之鸟草木皆兵啊,所以才会笛子不离手,因为只有陈情才能带给他安全感。

时间是射日之征刚刚杀了温若寒之后。

魏无羡缓缓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脑袋才清楚一点,想起前因后果,瞬间一个激灵,连忙坐起身四处摸索陈情,手臂一动胸前却又传来一阵剧痛,整个人又无力倒回了床上。

“阿羡你终于醒了!”耳边传来一个女子惊喜的声音。

魏无羡瞳孔缩小,头皮一炸:有人!!!

右手下意识地想握紧陈情,却发现两手空空,,心头顿时一紧。

“阿羡你昏迷了好久,可把我们担心坏了,现在感觉怎么样?”女子的声音再次响起,温柔而焦急。

魏无羡这才发现声音特别耳熟,抬头就对上了女子忧心忡忡的眼神:“师姐,我没事。”身体不动声色地放松。

听到他开口说话,江厌离这才松了一口气,替他仔细地把被子掖好:“没事就好,这几天阿澄和蓝二公子都特别担心你,就连金宗主都来看过你好几次,大家就等着你好起来开庆功宴呢……哎呀伤口怎么流血了!”

魏无羡低头,发现胸口已经染红了一片,应该是刚刚找陈情的时候动作太大,牵动伤口裂开了。对了,陈情……他又挣扎着想坐起来,焦急地问:“师姐,我的笛子呢?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笛子?”

江厌离按住他的肩膀:“阿羡你别动!”看着他不再乱动了,这才从床旁的柜子里拿出那只乌幽幽的笛子,塞到他手里,说:“陈情我替你收好了,就在这里呢。”

触及到冰凉的笛身,魏无羡这才感觉心里踏实了一点。

“阿羡你看你,流了那么多血,还乱动,你好好躺着,我去找医师给你换药。”

“没事儿的师姐,战场上哪有不受伤不流血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身体强壮得很,就算肠子掉出来我也能塞回去再战三百回合。”魏无羡看着江厌离笑得没心没肺。

见他又开始不说人话,江厌离无奈了:“阿羡,你知不知道你这次伤得有多严重,况且蓝二公子说了,你动用阴虎符虚耗过度,就是醒了也要好好修养几个月才行的。”

魏无羡霎时脸色苍白,小心翼翼地看着江厌离:“师姐……你也知道阴虎符的事情了……”

江厌离笑了笑,摸着他的头说;“没想到,我们羡羡这么厉害,这次你可是最大的功臣呢。不过你要答应我,以后不能随意用阴虎符了,蓝二公子说了,阴虎符对身体的伤害很大,极损心神……”

魏无羡得了师姐表扬就开始嘚瑟,说:“好啦好啦,蓝二公子蓝二公子,他那个闷葫芦哪有那么多话要说啊……”

江厌离笑到:“是是是,我去找人给你换药。”

话音刚落,门口就响起了敲门声,江厌离转身去开门。没看到身后的红衣少年听到人声,手拿横笛,瞬间坐起,神色紧绷。

门口的白衣少年衣袂飘飘,长身玉立,背上背着一把古琴,对江厌离拱手行礼。

江厌离躬身回礼:“蓝二公子来了,正好阿羡刚醒,这边请进。”

是蓝湛啊……

蓝忘机快步入室,看向床上的红衣少年,目光相接,古井无波的眸子泛起了阵阵涟漪。

魏无羡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蓝湛总有一种莫名的心虚,悄悄松开陈情,不自觉地摸摸鼻子,躲开了他的眼神:“蓝湛,你怎么来了啊……”

江厌离说:“自你昏迷后,蓝二公子便每日晨昏都来这里为你弹琴,清心凝神,不然你哪有那么快醒过来啊。欸,你怎么又坐起来了,不怕伤口恶化吗?”

蓝湛看向他的胸口,只觉得一片深色极为刺眼,说到:“伤口裂开了。”

江厌离:“刚刚阿羡不甚牵扯了伤口,我正准备去叫医师来换药呢。”

蓝湛:“不用了,我来。”

魏无羡惊到:“诶诶诶,不用不用,这点小伤怎么能劳烦含光君呢!”

江厌离仿佛知道蓝忘机换药魏无羡会更老实,便转身向蓝忘机行礼:“如此,便劳烦含光君了。”

魏无羡:“……”

江厌离:“我先去给阿羡熬汤。”

魏无羡:“……”能别把我一个人丢在蓝湛这儿吗……

含光君素来做事说一不二雷厉风行,江厌离出门后,便直接走到床边伸手干活。

魏无羡大惊,双手抱胸:“你你你……干嘛”

蓝湛:“换药。”

魏无羡:“我自己来。”

其实都是两个大男人又不是娇滴滴的小姑娘,没什么害羞不害羞,魏无羡只是觉得,含光君这般高岭之花为自己亲手解衣换药,未免……太惊悚了点。想来自屠戮玄武之后,蓝湛未免对自己也太好了点……这小子,是被大王八撞到了脑袋转性了吗……

魏无羡仰头长叹,心想:“还是以前的那个小古板好玩。”

魏无羡在内心疯狂吐槽的时候,蓝湛却看着他胸口触目惊心的剑伤和苍白憔悴的脸,手指微微颤抖。

如果当时在战场上,他能够早一点突破重围就好了,这样他就可以早一点赶到他身边,帮他挡下这一剑。只是当时情形复杂,等他看到魏无羡背后偷袭的温家修士的时候,只来得及挑偏那一剑。如果刺得再过去一点再深一点……蓝忘机闭了闭眼,想都不敢去想。

“哇靠轻点轻点轻点,蓝湛你谋杀啊,我要是没有死在战场上却死在你手上就亏大发了……”魏无羡的鬼哭狼嚎拉回了蓝湛的思绪。

“很疼吗?”蓝湛有点愧疚,含光君确实没有给人换药的经验,不知轻重。

“你说呢?”魏无羡恨不得把白眼翻到天上去。

“忍一下,很快就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魏无羡觉得蓝湛这句话说得竟然有点温柔,于是……更惊悚了……

“这个是止血补气的药,吃了吧。”

魏无羡看着蓝湛手上两颗黑漆漆的药丸,动了动喉结……云深不知处的饭菜都煮得跟毒药一样,这个药丸吃了会不会死人啊……

“能不能不吃啊……好好好,我吃我吃!”本想耍个赖不吃药,却被含光君冰冰的目光一扫,瞬间怂了。

“啊啊啊啊啊好苦啊,蓝湛,你是存心的吗?”魏无羡拿起旁边的水壶狂灌一通,却怎么都去不了嘴巴里那股从脚趾苦到头发丝的味道,正在发愁呢,下一秒就被眼前黄澄澄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哈哈哈哈,蓝湛,我以为你古板得不食人间烟火呢,原来你还像小孩子一样爱吃蜜饯。”想起蓝湛板着一张脸偷偷去集市买蜜饯回来悄悄躲房里吃的样子,魏无羡简直要笑岔气了,蜜饯丝丝的甜意一下子就化掉了嘴巴里面的苦味。

看着魏无羡吃着蜜饯大笑的样子,蓝湛周身冰霜般的气场都柔和了下来,犹如隆冬严雪,被太阳融出了第一支腊梅。

“魏婴,坐好,凝神。”蓝忘机慢慢等他吃完,坐在琴前伸手一拂,忘机琴发出清冽的声音。

魏无羡闻言也收了笑意,盘腿打坐,随着琴音调整内息。

“今日到此为止,明晨我再来。”一曲终了,蓝忘机收起琴,却半天没有听到回音。

蓝忘机一个箭步冲到魏无羡面前,扶着他的肩膀喊到:“魏婴!”

探得他只是疲惫至极睡着了,蓝忘机只得把人放到床铺上睡好。瞥到他右手还握着陈情,蓝忘机怕他硌着,便想把笛子抽出来,结果没抽动,反而惹得魏无羡眉头紧缩,更紧地抓住了陈情,不知梦到了什么,似乎睡得极不安稳。

蓝忘机看到这个情形,也不由得皱紧了眉头,叹了口气,盯着床上少年的睡颜半天,才缓慢地俯身,在魏无羡眉心,如蜻蜓点水般地印下一吻。而魏无羡似乎也感受到了这种安抚,竟渐渐地舒展了眉头,再次沉沉睡去。

蓝忘机把被子给人掖好,转身离开。

魏婴,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事,到底要怎样才肯相信我……

———————————————————————————

上篇到此结束,结果发现我仿佛还没有写到真正战损的感觉,不着急嘛,后面再写什么羡羡晕倒啦,汪叽英雄救美啦。


长评催更,打赏催更。


评论(267)

热度(265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