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假如在观音庙羡羡真的为汪叽挡了一剑(五)

啦啦啦啦~病弱羡和宠妻狂魔叽在线发狗粮~ ——————————————————————————

静室里檀香缭绕,烟雾轻飘。

魏无羡皱了皱眉头,费劲地睁开眼睛,立即又被窗外的阳光刺得闭上了眼,反射性地抬手想遮一下,刚一动就扯到胸口,疼得直抽气,下一刻,一双白皙冰凉的手就轻轻覆上了他的眼睛。

好一会儿,魏无羡才头痛欲裂地想起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在观音庙,金光瑶罪恶昭昭,与聂明玦一起被封进了棺材,苏涉想偷袭,他为蓝湛挡了一剑……对了,蓝湛…… 

魏无羡立刻把眼前的手扯下来,唤到:“蓝湛!”

蓝忘机低低应了一声:“我在。” 

魏无羡往身旁看去,蓝忘机没有束冠,头发就这么随意地披在身上,看向自己的目光尽是柔和,还有一点……激动?连自己抓住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蓝湛,你有没有事啊?” 

“无事。”

“没事就好。”魏无羡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蓝湛,我想喝水。” 

蓝忘机立刻起身去倒茶,再小心翼翼地把人扶起来,靠在自己的怀里,右手把人环住,左手把茶杯递到他唇边。 

许久没沾水,魏无羡喉咙火辣辣地痛,喝得便有些急,一不留神就呛得直咳,蓝忘机皱了皱眉,边在他背上轻拍顺气边说:“慢一点。”

“蓝湛,我睡了多久啊?”

“三十三天五个时辰零三刻。”

“这么久啊。”算得这么精确…… 

蓝忘机垂下眼眸:“你也知道很久。” 

昏迷期间,蓝湛一定急坏了……

“欸,我就说怎么躺得腰酸背痛的,每块骨头都跟拆了重装的一样……” 

“既知疼痛,便不该莽撞。” 

“我这哪里是莽撞啊,分明是情急之下……”

蓝忘机神色一凛,侧头盯着他,说:“当时……” 

魏无羡一看蓝忘机这秋后算账的架势,就立刻呻吟到:“哎哟,我好痛!” 

蓝忘机果然收住话头,立刻就伸手去拉他的衣襟,伤口缠着绷带看不出来,也不知有没有开始渗血,越想眉头皱得越紧…… 

魏无羡又喊到:“不是胸口,是头痛!” 

蓝忘机马上按住他的太阳穴:“是这里吗?怎么会头痛?是不是头也伤到了?”

魏无羡憋笑憋得辛苦,变本加厉地说:“还有肩膀,肩膀也痛死了……”

那双手又移到了肩膀的穴位上。

魏无羡美滋滋地想:蓝湛这常年弹琴的手就是柔软,按着就是舒服,只是力道大了点,有点吃不消……边想边指挥:“轻点轻点,下面下面,左边左边…”

蓝忘机终于发现了不对,抿抿嘴,看着眼前笑得肆无忌惮的人,说:“无聊。” 嘴上这么说着,手上的动作却没停。

“哈哈哈,二哥哥别生气嘛,我没有骗你,躺了那么久真的腰酸背痛,可难受了。”魏无羡扯了扯他的袖子,摇一摇,再晃一晃,尾音微微上扬,还带着鼻音,听起来软糯糯黏糊糊,蓝忘机霎时心软得一塌糊涂,刚刚想教训这人的想法立刻烟消云散。

这人从小就知道怎么对付自己,总是被他拿捏得分毫不差。

——————————————————————————

蓝曦臣给魏无羡把过脉后,总算松了一口气,说:“魏公子已无大碍,只是此番到底伤及根本,怕是以后都会体弱神虚,需得下功夫好好调养才是。”

“嘿嘿,死不了就好,我就觉得自己福大命大,怎么造都没事……”魏无羡苍白着脸没心没肺地笑着,蓝忘机听着他刚醒来又胡言乱语,斜着眼睛瞟了一眼,那边立刻就收声了,尴尬地扯了扯嘴角。

蓝忘机拱手行礼:“多谢兄长。”

蓝曦臣看了看魏无羡,凝重地叮嘱到:“忘机,以后不可冲动行事。”

“忘机知道。”

魏无羡有些稀奇,“莽撞”“冲动”这样的词从来都是用在自己身上,什么时候能跟从小古板长成大古板的含光君挂上勾了。

于是等泽芜君走了后,便问到:“蓝湛,你哥哥为什么那样说你啊?”

蓝湛摇了摇头:“无甚,许是担心罢了。”

“那我……”

“魏前辈!”魏无羡正准备继续问什么,就被一群叽叽喳喳的小朋友打断了。

这群兔崽子,什么时候胆子那么大了,含光君的静室都敢直接闯进来……

“魏前辈!你终于醒了!”蓝思追激动地喊到。得知魏无羡醒来的消息,他们一群人立即就赶了过来,也顾不得请示不请示。

蓝景仪也开心地笑着说“就是啊,我还以为你永远都醒不过来了呢!”

蓝思追立刻扯了扯他的衣袖,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含光君的目光犹如冰刀雪剑一般直射过来,一众小辈后背发凉,心里哀叹到:“完了完了,死定了……”

果然,含光君冷冰冰地说:“家规,三百遍。”

所有人立刻噤若寒蝉,蓝景仪悄悄用目光向魏无羡求救,他崇敬的魏前辈耸了耸肩表示无能为力。

没办法,魏无羡自己的帐都还没算完呢。

含光君声音越发寒冷:“还不去?”

小朋友们立刻脚底抹油,夺门而逃,隐隐约约还听得到有人哀嚎:“蓝景仪,都怪你……”

可怜这群小迷弟,还没来得及跟自己刚苏醒的偶像说句话,就被轰了出去。

而他们身娇体弱的偶像夷陵老祖,正苦大仇深地盯着面前这一碗黑漆漆的东西,皱了皱鼻子,干脆果断地拒绝:“我不喝!”

含光君更加干脆果断地拒绝:“不行。”

“不喝药,我照样能好!”

“不能。”

“哎哟,二哥哥你行行好,饶了我吧,不喝药,我什么都听你的,再也不犯禁再也不闯祸了好不好?”

“不好。”

魏无羡立刻撒泼:“蓝二公子!含光君!你居然是这么冷酷无情的人,你以前都没有拒绝过我什么的!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如果不是身上有伤,这人怕是已经在地上打滚了。

“……不会……”

“可是……呜呜……”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看着尽在咫尺的放大的脸庞。

这这这……蓝湛跟谁学的呀……

见魏无羡出神,蓝忘机轻轻捏了捏他的腰,魏无羡立刻想笑,一张嘴,就被渡进了一口药。

药香在唇齿之间流转,青丝缠绕,十指相交。

好像……也没有那么苦……

一碗药终于喂尽,含光君依旧面若面霜,只是耳垂红得仿佛可以滴血。如果不是刚刚在他胸膛听到心跳如雷,魏无羡几乎就要认为这是自己的幻觉了。

他坏笑着揶揄:“好呀含光君,你变坏了,姑苏蓝氏的列祖列宗知道了要被气死了!”

蓝忘机笑了笑,变戏法似的抓出一把剥好的莲子。

今天的莲子特别的甜呢。

——————————————————————————

写糖写得不好……果然我还是比较适合发刀子。后面的是借鉴了原著的一些台词。

这一章羡羡还没有体现病弱,后面再来一点晕倒啊,吐血啊之类的。

你们以为这样就完了吗?🐶🐶🐶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环节?

评论(240)

热度(13861)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