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假如在观音庙羡羡真的为汪叽挡了一剑(六)

——————————————————————————

蓝湛端坐在静室,听着蓝思追字字恳切地禀告:“含光君,今日山下白溪村村民前来求助,说有一邪祟凶残至极,专在新婚之夜对新娘下手,死状凄惨,弄人心慌慌民不聊生,我与景仪前去看过,村民们所言非虚,我们不敢轻举妄动,就先回来禀告含光君。”

蓝湛说:“知道了,一会儿我就去。”

“是!”蓝思追垂眸眼睛四处乱瞟:“含光君……”

“还有何事?”

“我和景仪去看过了,那邪祟当真凶狠异常,您一个人去怕……”

闻言蓝忘机紧盯着蓝思追,蓝思追连忙摆手:“不不不……含光君我没有怀疑您能力的意思,我是说,我是说人多也可以给您帮点忙更方便更快一些……”

“知道了,我会带你们一同前去,顺便授课。”

蓝思追吞吞吐吐地说:“可是我们资历尚浅法术不高,只带我们怕也不起作用……”

蓝忘机目光更犀利了,蓝思追只得硬着头皮继续说:“含光君不如带一位修为高深精于此道的前辈一通前往……想来我们会更加受益……”

蓝忘机顿时了然,微不可察地笑了笑,说:“好。”

蓝思追一走出静室大门,一道黑色的身影立刻就窜上来,急忙问到:“怎么样怎么样?他怎么说?”

蓝思追苦笑到:“含光君同意了说会带你一起去。魏前辈……以后这种事不要让我去做了,太吓人了……”

魏无羡笑嘻嘻地搂着他肩膀:“好思追,你可帮了我大忙了,你不知道,这一个月我都快发霉了,再不下山估计就发臭了。”

魏无羡醒来后,虽已无性命之忧,但是苏涉那一剑已伤及根本,再加上之前的种种,身体明显孱弱了下去大不如前,胸口的伤口也好得极慢,虽然照样天天插科打诨,却随时看着都是一副脸色苍白虚弱无力的样子,于是蓝忘机强硬地要求魏无羡在床上躺了一个月,每天变着花样地喂各种药汤,别说云深不知处的山门了,就是静室都不准出一步,弄得魏无羡叫苦不迭,恨不得灵魂出窍飞下山去溜达一圈。好不容易身体有点起色,蓝忘机才允许他下床在前山走动,至于后山什么摸鱼爬树打山鸡,依然是坚决禁止的,连藏在地板里的天子笑都被转移了阵地。在经历数次与蓝忘机斗智斗勇又数次被提溜着领子抓回来以后,魏无羡终于等到了山下白溪村民求救的事,连忙威逼利诱让蓝思追去帮忙说情,这才有了出去透气的机会。

魏无羡兴高采烈地进门,双眼放光地看着蓝忘机,有模有样地拱手:“含光君高抬贵手,魏某感激不尽!”

蓝忘机知他憋坏了,无奈地摇摇头:“下山后不可胡闹。”

魏无羡毫无诚意地保证:“坚决听从含光君的指挥!”

蓝忘机一伸手把人拉了过来,魏无羡顺势倒进了他怀里,他把人抱到床上放好:“先睡一会儿,免得待会儿没有精神。”

魏无羡现在生怕蓝忘机反悔,连忙闭上眼睛答应:“好。我已经睡着了!”

蓝忘机笑了笑,把床边掉在地上的书捡起来放好。这是之前他怕魏无羡养病太无聊特意下山买来的话本,里面写了各种传奇故事、儿女情长,有时候魏无羡耍赖说看多了眼睛疼,蓝忘机就把人抱怀里,用他低沉好听的声音一字一字念给他听,遇到一些难以启齿的情话,蓝忘机就淡定地跳过,被发现了后魏无羡总要撒娇一番让他念出来,最终结果都是胡闹一阵过后以吻封缄。

————老婆儿子一起套路我的分界线————

白溪村。

这个小村落在一座高山上,位置有一点偏,但是人口却比较多,今日正赶上集会,村民来来往往络绎不绝,都不约而同地悄悄瞟着忽然而至的这群陌生人。

小地方的人没见过这样仙气飘飘且各个英俊非凡的世家公子,忍不住一直回头看,却每每又被为首之人的冰冷气场给吓了回去。

唯一一位看起来很开朗友善的黑衣公子,正笑嘻嘻地向一位小姑娘打听:“小姐姐,你们这儿最近有没有人成亲啊?”

小姑娘不敢看眼前这张俊美的脸,低头绞着手帕说:“村口李大伯家明日娶亲。”

“那真是太巧了,谢谢你,漂亮的小姐姐。”

小姑娘顿时从耳朵尖红到脖子根,含羞带怯地说了一句:“公子不用谢。”

蓝忘机甩了甩袖子,大步向前走去,魏无羡连忙跟上:“欸蓝湛你等等我啊,走那么快干嘛。”百忙之中还不忘给小姑娘再回一个笑容以示感谢,然后……蓝忘机走得更快了。

“唉,蓝湛你慢点,累死我了。”

魏无羡说着假装抱怨的话,蓝忘机却不由自主地顿了脚步。修仙之人的步伐脚力本就非比寻常,魏无羡追赶了一阵,确实有些体力不支,喘着气靠在旁边的树上,原本苍白的脸跑得通红,看上去平添了几分明媚,生动了许多。

蓝忘机伸手把他从树上拉起来,搂住腰靠在自己身上,说:“前面有茶肆,坐一会儿吧。”

蓝景仪从不忍直视地别过头,面无表情地扯了扯蓝思追,指着旁边的天空,用毫无波澜的语气说:“啊,思追,你看那朵云又大又白。”

身后的蓝家小辈:“是啊,那朵云是白色的呢!”

蓝思追:“……不如我们先去四周查探情况吧……”

众少年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魏无羡坐在凳子上,单手撑头喝着茶,不一会儿就眼皮沉沉,昏昏欲睡,又怕蓝湛发现不对,悄悄甩了甩头,结果还是抵不住席卷而来的困意,然后跌进了一个冰凉的怀里,彻底睡了过去。

蓝忘机把人捞在怀里靠好,无声地叹了口气:这人的身体果然还是太虚弱了!苏涉那厮,早知道当时就不应该只挑断他的手筋,一剑杀了以绝后患。

越想越觉得心浮气躁,眉间的焦虑愈深。

此时一名蓝家弟子过来大声禀告:“含光君!我们打听到李大伯家在哪里了……”

话音未落,便被含光君的眼光给生生截断了,不由自主地后退两步,这才看到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睡着了。

弟子稳住有点发软的腿行了礼告退,背上的虚汗渗出。他……刚刚是看错了吗?怎么觉得含光君的眼神那么狠厉?跟要吃人一样?随即又摇摇头,不可能,含光君随时都是喜怒不形于色,怎么可能出现那样的眼神,肯定是自己看错了。

——————————————————————————

时间不够,依旧是短小的一篇,先将就着看,下次更一篇粗长的。话说我是真的不会写糖啊😱😱😱,可愁死我了。

评论(165)

热度(11044)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