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假如在观音庙羡羡真的为汪叽挡了一剑(十七)

青蘅君有些无奈地看着面前的野鸡,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果子。

 
  

对面的树后隐隐有动静,青蘅君说:“出来吧。”

 
  

粗壮的树干后颤颤地伸出一个脑袋,还没看清又飞快地缩了回去,接着在茂密的丛林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了。

 
  

青蘅君叹了口气,靠在背后的树干上继续调息。

 
  

他自云深不知处下山后四处云游夜猎,路过这座叫溟山的地方,察觉有异,便进来一探究竟。山内妖魔鬼怪纵横,修为都不高,可数量众多,青蘅君虽将这些邪祟清理得差不多了,但自己也受了重伤,只能找到这个相对清净一点的地方养伤。

 
  

不过也不是全无收获,青蘅君从怀里拿出一枚精致的银铃,双手结印,灵力流转,铃声随起,蓝光四射,片刻后,铃铛上面已经密密麻麻地缠绕着蓝氏特有的符咒了。

 
  

这是仙铃“梵净”,有清心护体、增益修为之效,乃是不可多得的宝物。只是梵净在这妖魔横行的溟山太久,沾染了不少邪气,所以就施密咒以净化。

 
  

伤重的最初几天,青蘅君几乎寸步难行,只能靠在树干下一动不动修养身生息。

 
  

昏睡之时,他察觉到有人慢慢靠近,却毫无杀气,当时他虚耗过度,对方既无恶意,他也不理会便是。

 
  

那人在面前站了很久,似乎一直在观察他,过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探他的鼻息,似是想确认他是否活着。

 
  

手指即将碰到鼻翼时,青蘅君猛得睁开眼,目光凌厉地扫过去,面前的人好像被吓到了,反应极快地逃跑了,只依稀看到一个小巧玲珑的白色影子。

 
  

青蘅君重新闭上眼睛,心想,应该是附近的哪只小妖精,出来觅食,看到自己躺在这里起了好奇心。

 
  

又过了一会儿,面前又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一看,面前竟有一大堆奇形怪状的野果子,中间还有一只断气的野鸡,那道白色的身影依旧飞快地消失在丛林中。

 
  

青蘅君思索了半天,才终于确定,自己这是被妖精投喂了。

 
  

他轻笑着摇摇头:这妖精倒是个心善的。

 
  

此后每天傍晚,那只妖精都会准时送果子和野鸡野兔过来。

 
  

刚开始青蘅君全然无视——他再饿也不敢吃妖精给的东西。

 
  

可后来送来的果子越来越好,连山鸡野兔也越来越大。

 
  

青蘅君有些哭笑不得,感情这妖精觉得自己一直不吃是因为挑食啊。

 
  

送了好几次后,青蘅君终于忍不住了,试探地拿了一个果子,闻了闻,应该没问题,拿出手帕擦了擦,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不远处传来一阵响声——原来那只妖精一直在看着。

 
  

一人一妖好像形成了默契,每天傍晚青蘅君闭目打坐调息,妖精送食物过来,有时候还在站在面前多看他一会儿,但只要青蘅君一睁眼或者动一下,立刻就跑没影了。

 
  

这天太阳都快落山了,小妖精却还没有来,让青蘅君微微有些诧异。他想,许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吧,或者贪玩去了。

 
  

等月亮都完全出来了,星星布满光辉,不远处才传来熟悉的异动。

 
  

青蘅君立刻闭上眼睛。

 
  

但是听声音,小妖精却没有平时那般敏捷了,足音一轻一重。

 
  

青蘅君出声问到:“你腿怎么了?”

 
  

小妖精没料到他会突然开口说话,被吓了一大跳,反射性地想跑,却忘了脚上有伤,顿时跌到在地,痛呼出声:“哎哟——”

 
  

青蘅君只得睁开眼睛,眼前是一个白衣少女,浑身都脏兮兮的,腿上有一大片血迹,露出来的脸上、手上到处都是伤痕。

 
  

青蘅君皱皱眉,上前想把她扶起来,白衣少女却害怕得直往后缩。

 
  

青蘅君缓缓蹲下身,目光与她齐平,柔声说到:“你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

 
  

他试探着伸出手去,白衣少女依旧往后面缩了缩。

 
  

“你看这么多天,我都没有伤害你对不对?你受伤了,我帮你上药好不好?”

 
  

就这么劝慰了好半天,少女终于不再躲他了。

 
  

青蘅君拿出手帕一点一点地轻轻擦拭着她的伤口,问到:“你这么害怕我,为什么还要给我送吃的啊?”

 
  

少女讷讷地开口:“不吃……会饿。”

 
  

青蘅君笑了笑:“你倒是单纯良善。”

 
  

“这伤是怎么回事,谁欺负你了吗?”

 
  

少女摇了摇头。

 
  

“没关系的,你悄悄告诉我,别人不会知道。”

 
  

就这么连哄带骗地问了半天,才知道,这名少女是一只狐妖,溟山上随处可见、品级修为最低的那一种。父母亲戚早亡,只能依附家族过活,但是由于性格木讷、反应迟钝、修为低下又孤身一人,便成为族里人人欺凌的对象。今天在抓野兔的时候,被族里的人撞见了,好一顿奚落,还拳打脚踢抢走了她猎下的兔子,她只好拖着被打伤的身体,重新抓兔子,所以才来得那么迟。

 
  

青蘅君想起平时从未吃过的山鸡野兔,叹了一口气,问到:“既在族中如此难熬,何不脱离家族,独自修炼也好啊。”

 
  

少女却摇了摇头。

 
  

是了,妖族弱肉强食异常凶狠,像她这种品级的妖怪一旦脱离家族庇佑,一定会顷刻间就被其他妖怪分食殆尽,焉有命在。

 
  

“对了,我还没问你,你叫什么名字呢?”

 
  

少女垂着头,好半天才说:“臭丫头……”

 
  

青蘅君诧异到:“什么?”

 
  

少女说:“他们都一直叫我臭丫头。”

 
  

应该父母早亡,连名字都没来得及给她取一个。

 
  

“那我送你一个名字可好?”

 
  

少女用力地点头:“嗯!”

 
  

“这溟山四处乌烟瘴气、暗无天日,唯见你眼神清澈,心纯如雪,愿你此后一生安然若此。就叫你'纯安'如何?”

 
  

少女眼睛都亮了起来,开心地到:“好!就叫纯安!我有名字了!我叫纯安!我是纯安!”

 
  

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夜色中……

 
  

天刚蒙蒙亮,纯安看着青蘅君负剑而立,泫然欲泣:“你真的要走了吗?”

 
  

青蘅君点点头:“嗯,我伤势已愈,族中事务繁多,实在不能多留了。”

 
  

纯安手指绞着裙边,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开口:“我能跟你一起走吗?”

 
  

青蘅君笑了笑说:“我身边都是修仙之人,你跟着会很危险的。”

 
  

纯安急到:“我没关系,我会藏得很好的,不会被他们发现!”

 
  

“你不懂外面的世界有多险恶。”

 
  

“可是我就在这里也是受欺负啊。”

 
  

青蘅君从怀里拿出一枚银铃放在她手里,说:“这是仙铃梵净,可清心护体,退避妖邪,增益修为,能够保护你,有了它,就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

 
  

纯安咬咬嘴唇,问:“可是以后我要怎么才能见到你呢?”

 
  

青蘅君笑了笑:“有缘自会相见。”

 
  

这一别就是好多天。

 
  

纯安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当初那个在靠在树边的人,宛如天神。

 
  

从来没有一个人像他这样好看,也从来没有一个人像他这样对自己好过。

 
  

他会给自己疗伤,会很温柔地和她说话,会给她起好听的名字。

 
  

偶然偷听到族人聊天的只字片语,才得知那人原来竟是修仙界最显赫的五大家族之一——蓝氏家主,青蘅君。蓝氏仙府,在姑苏云深不知处。

 
  

思念如藤蔓疯长,纯安终于忍不住,悄悄跑下山。

 
  

沿途磕磕跘跘地向人打听姑苏在何处,一路幻想了无数次再见到青蘅君的场面,以至于在一个客栈里看到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的时候,纯安简直以为是上天在保佑她。

 
  

那是纯安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青蘅君抱着她说喜欢。

 
  

纯安害羞到了极点,偷偷跑到屋子外吹风,想把熟透的脸颊吹凉下去,平复一下自己躁动的心。

 
  

但是第二天,等青蘅君醒来,却什么都不一样了。

 
  

他说他昨晚喝醉了,把纯安错认成了自己心爱的女子,说了胡话。

 
  

他不停地赔罪道歉,可是纯安却从天堂跌倒地狱。

 
  

她接受不了发生的这一切,跑了出去。

 
  

几日以后,青蘅君与蓝启仁在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外,发现了梵净。

 
  

蓝启仁问:“兄长,这是?”

 
  

青蘅君说:“这是我赠予故人之物。”

 
  

“既赠予故人,那缘何在此?”

 
  

“她大概是生气了吧,所以来把东西还给我,可是又不想见我。”

 
  

蓝启仁不明所以,皱了皱眉头。

 
  

青蘅君笑了笑,说:“说来话长,以后慢慢告诉你。”

 
  

山洞里,蓝启仁捋了捋胡子,说:“我所知道的,就只有这么多。”

 
  

魏无羡悄悄对蓝忘机吐了吐舌头,蓝家人果然跟酒犯冲,谁喝谁倒霉。

 
  

蓝忘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过,任谁听到了自己亲爹的桃花债,都会五味杂陈吧,更何况,这桃花债还记恨了这么多年,报复得这么狠。

 
  

纯安在一旁听着,目光幽暗,不置一词。

 
  

蓝曦臣对纯安说:“看样子,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而已,不如你把我们不知道的,都补充一下,谁是谁非,也好做个了断。”

 
  

——————————————————————————————

原著并没有交代青蘅君的名字,我也不愿意乱编一个名字。所以就全程以“青蘅君”为称呼了。

 
  

后面还有隐情,其实纯安挺可怜的。

 
 

以及,再为自己的新坑打一波广告。

 
  

我的新坑,主页里有,博君一肖同人文《画情》

 
  

霸道总裁博x天才画家战。

 
  

渣攻转忠犬攻王啵,深情隐忍受小赞,伪替身梗,破镜重圆。

 
  

故事大概就是王啵本来只想走肾,结果不小心走了心,然后误会并伤害了赞,接着各种后悔各种追妻火葬场,最后发现赞原来就是自己从小到大一直在找的那个人。过程虐,结局HE。

《画情》 链接请戳https://982871681982871681.lofter.com/post/1db017a1_1c6dfec1e   打不开的话请劳烦动动小指头,戳戳主页。😊😊😊😊
  

超级无敌好看(好不要脸的感觉😂😂),在线卑微求点击求红心求推荐求评论求关注!感谢各位支持!






 

评论(48)

热度(482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