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画情(1)

已完结。


霸道总裁博x天才画家战。

渣攻转忠犬攻王啵,深情隐忍受小赞,伪替身梗,破镜重圆,极度狗血!!极度肥皂!!极度OCC!介意者勿入!

故事大概就是王啵本来只想走肾,结果不小心走了心,然后误会并伤害了赞,接着各种后悔各种追妻火葬场,最后发现赞原来就是自己从小到大一直在找的那个人。过程虐,结局HE。

剧情是各大小说各大偶像剧都写烂了的,眼熟勿喷。


同人文,cpn,与正主无关,请坚决勿上升真人。

——————————————————————————————

白鹿镇是海边很不起眼的一个小镇,偏僻,狭小,但是肖战却很喜欢这里。

小时候他跟着奶奶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可惜没过多久,奶奶就逝世了,然后父母卖掉了这里的房子,带着肖战离开了。

三年前,肖战漫无目的地在各个城市流浪了很久,最终还是回到了这里,重新买回之前奶奶的老房子,把一楼改成甜品店,定居了下来。

风带着大海的气息阵阵扑过,激起层层浪花翻叠,阳光洒在金黄的沙滩上,把一地的海螺映得温暖明亮。

一个小女生架着画板,愁眉苦脸地东添一笔,西划一下,始终都找不到正确的感觉。

“这里的阴影要加深一点,然后这里用一点白色调和,这样光线的对比就会好一些。”

耳边响起一个温柔的声音,小女生突然就找到了突破点,按人说的改了几笔,果然整幅画就有意境了。小女生高兴地回头说:“谢谢你啊,你真是太厉……”话没说完,小女生突然就红了脸。

因为她发现刚刚跟他说话的人,长得实在太好看了。

是一个很年轻的男孩子,瘦瘦高高的,皮肤很白,大大的瑞凤眼里面全是笑意,仿佛盛着揉碎的万千星辉,鼻子高挺坚毅,连嘴角勾起的弧度都是恰到好处的温柔,阳光撒在脸上,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柔和。

小女生结结巴巴地说:“你真是太厉害了……”

男孩子笑笑,说“没关系,多画几次就能找到感觉了。”

小女生眼巴巴地问:“哥哥,你也是学美术的吗?你画画一定很好吧?”

男孩子摇摇头:“早就没有画了。”

小女生垂下眼睛,有些失望,:“哦……我还想向你多学一点呢……”

“你很有天分,多练习一定会有成就的,加油。”

小女生得到鼓励用力点点头:“我会的,谢谢哥哥!”

男孩子说,“时间不早了,快回家吧。我也得走了。”

小女生涨红了脸,憋着问:“哥哥,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男孩子笑得春风化雨:“我叫肖战。”

海滩上,把肖战的背影拉得很长。

他慢慢走向落日余晖,消失在地平线。

回到店里,电视里正放着无聊的广告,肖战拿起遥控板不停地换台,在看到一个采访时,停了下来。

是央视的频道,记者正拿着话筒站在一个恢宏的场馆里报道:“今天呢,由中国承办的第十六届达芬奇美术大赛落下了帷幕,此次金奖得主是来自于法国的画家诺埃尔。我们非常荣幸能请到诺埃尔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诺埃尔先生,请问您此刻是什么心情呢?”

金发碧眼的年轻人,五官深邃,严肃地接过话筒,用生硬的中文说到:“达芬奇金奖是国际公认的美术界最高荣誉,我非常开心,但是也非常遗憾。”

记者问:“为什么遗憾呢?”

“这次比赛,DAYTOY没有参赛。DAYTOY是第十五届达芬奇金奖得主,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欣赏他的画,他也是我最想打败的对手,可惜三年前他封笔了,之后就退出美术界杳无音信,本以为这次比赛由中国承包,他会重新出现,结果还是没有等到他。”

记者说:“哦,你说的是那个被美术界称为天才画家的DAYTOY吗?三年前他宣布封笔确实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这个真是美术界的遗憾。”

诺埃尔继续说:“不过我这次在场地里,看到了DAYTOY的封笔之作,也就是获得达芬奇金奖的那一幅画—《暮云》,这让我心里有了很大的安慰。”

画面切到了会员大厅正中央挂的一幅画。

湛蓝的天空和无边无际的大海连成一片,只有夕阳映着一带晚霞,在铺天盖地的蓝色里面熨烫了一片橙红,一个少年穿着宽松的蓝色长裤和洁白的T恤,背对着画面赤足踩在岸边,浪花打过来刚好漫过足背,正弯腰捡起脚边的海螺。

色彩热烈奔放,画面温馨静谧,每一个观看的人都能感受到画家从纸上透出来的惬意和藏不住的爱,就像盛夏听到的第一声蝉鸣和稻田里刚出现的萤火虫,纯洁而美好。

所有人都猜测过画中的少年到底是谁,可是DAYTOY从不露脸,所有的资料全部保密,只知道是一个二十出头的男性,其他的一无所知,现在更是杳无音信,于是画中人到底是谁,就成了永恒的迷。

肖战垂下眼睛,默默地又换了台。

一个高高壮壮的男生扛着两大包东西气喘吁吁地走进店里,喊到“哎呀,肖哥,可累死我了。”

肖战说:“小安,你买这么多面粉吗?”

小安是肖战雇的甜品店员工,还不到二十岁,憨憨傻傻的,但是十分勤快老实,什么活儿都抢着做,蛋糕甜品也做得非常好吃。

小安抹了抹汗说:“这不快放暑假了嘛,店里就要开始忙活了,多买一点才供应得上。”

肖战走上前去拎面粉袋:“我来帮你。”

小安连忙抢过去说:“别别别,肖哥,这死沉死沉的,你哪儿能抬啊。”

肖战拎了拎,确实拎不动,说:“那好吧,你扛进去,休息一下,晚上我请你吃火锅。”

小安两眼放光:“好的好的。”

门口的风铃响动,有人来到前台。

肖战立刻把菜单递出去,熟练地说到:“您好,欢迎来到极光甜品站,请问您需要饮料还是……”

等看清了来人,肖战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那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疯狂从身体里面破土而出,挣扎得每一个细胞都在痛。

眼前的世界疯狂地转动,眼前的人和记忆中的人重叠在了一起。

他好像比之前长高了一点,也成熟了很多,还是一脸生人勿近的样子,但是看着更冷漠严峻了,穿着黑色的西装,头发整齐地梳到脑后,正皱着眉头看着他。

王一博,好久不见。

肖战拼命抑制住泛酸的鼻子和眼睛,说“请问您需要饮料还是蛋糕?”

王一博说:“都不要。”

还是一成不变,酷到欠揍的语气。

“本店没有必需消费,那边有座位,您可以坐下歇一会儿,或者看看书。”

王一博顺着他的手势打量了一圈,说:“真是没想到,你居然会开甜品店,肖战,看来这三年你过得不错嘛。”

肖战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只说到:“您请自便,我要去忙了。”

说完后,肖战并没有理会他,只径直走向后厨,用尽全力地让步伐沉稳下来,让自己的背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和难堪。

刚走进厨房,肖战就把门紧紧锁上,缓缓地贴着门滑坐在地上,抱着膝盖,用牙齿咬着手,无声无息地落泪。

三年了,他已经整整三年没有见过王一博了。

有关他的所有东西全部都扔掉,他的任何消息都全部屏蔽,他以为这样就可以真正地忘掉他,可以放下过去的一切,他以为自己做到了。

直到今天,再次看到他真实地站在自己面前,肖战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都在自欺欺人。

灵魂已经烫上烙印,除非扒皮削骨抽筋,否则怎么能忘得了。

可是,我用了整整三年时间,才克制住自己不去想你,才让自己过得像个人,为什么你偏偏又要重新出现在我面前,打破我的防线呢?

有人推了推门,肖战心里猛地一惊,立刻把眼泪擦点,站了起来。

“肖哥,你在里面吗?”

是小安。

肖战松了一口气。

肖战咳了咳,说到:“是我。”

“哦,我说进来把明天要用的珍珠熬一下。”

“不用了,明天再做吧,你先下班回家吧。”

“哦,好。”

听着小安的脚步离开,肖战又补了一句:“明天再请你吃火锅,今天我有点事。”

小安说:“好。”

不知道过了多久,肖战才终于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然后走到水龙头边洗一把脸,对着玻璃照了照,确认眼睛没有红没有肿,这才深吸了一口气,走了出去。

天已经全黑了,王一博果然还没有走。

他坐在离吧台最近的位置上,肖战一出来,他立马又过来了。

肖战端出一个职业微笑:“这位顾客,您还不走吗?我们要下班打烊了。”

王一博说:“哪有店主赶顾客走的,更何况,我来这么久,什么都没点呢。”

刚刚是谁说的什么都不要的?!

肖战不动声色地深吸了一口气,问:“那请问这位顾客,您想点点儿什么呢?”

王一博说:“咖啡。”

“好的,您请回座位上稍等。”

肖战转身,心不在焉地调咖啡。

等调好了,肖战望着手上的杯子,心里一阵酸楚。

黑咖啡,两分奶,一颗半糖。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王一博从来都只喝这种咖啡,别的什么都不要,经常被肖战吐槽说是奇葩。

没想到都过了这么久了,肖战还是把他的爱好记得清清楚楚,王一博甚至什么要求都没有说,肖战就已经不知不觉下意识里就调好了。

肖战把咖啡端过去,说:“您的咖啡。”

王一博看了一眼,轻蔑地笑笑,说:“我没说要黑咖啡。”

肖战一阵气恼,问:“那请问您要什么咖啡?”

王一博说:“我要摩卡。”

肖战无语。

王一博挑挑眉“没有吗?”

“有,要几分糖几分奶?”

“三分糖两分奶。”

于是肖战只得重新回去做。

第二杯咖啡,王一博抿了一小口,说:“我说的是三分半糖,你这是全糖,太甜了,我喝不下。”

第三杯咖啡,王一博说:“你这咖啡不是现磨的吧?太陈了,难喝。”

肖战忍住额头上要跳起的青筋,说:“本店只是一个偏远小镇的甜品店,没有精品高档咖啡,还请您谅解。”

王一博轻笑了一下,说:“是了,你也就只敢躲在在偏远小镇,见不得光了。”

肖战终于忍不住,吼到:“王一博!你到底想干什么!”

王一博勾勾唇角:“装不下去了?你演技不是挺好的吗?”

肖战看着王一博冷漠的眼神,听着嘲讽的语气,只觉得头一阵一阵地痛,耳边都在嗡嗡直响,他努力压抑着自己,说:“如果王大总裁只是想来找不痛快的,那么你做到了,这个穷乡僻壤恐怕会污了你的脚,您请回吧。”

王一博哼了一声说:“这个就叫不痛快了?未免也太便宜你了。还有,我可没那个闲工夫专门来找你,我来这里,只是为了谈一个海景度假区开发项目,实地考察而已。”

肖战涌起一阵不详的预感:“度假区开发?”

王一博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袖口,漫不经心地说:“对啊,这块地,我买了,下个月就开始动工,全部拆迁。”

肖战瞳孔倏然放大。

这块地要被拆了。

他连最后的容身之处都没有了。

他像是一个蝉蛹,熬尽心血,一层一层地把自己包裹起来,隔绝外界的一切,安心地躲在自己的秘密基地里面,骗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

可是这个人,三年前毁了他的城堡,三年后又要来拆开他的茧,何其残忍。

肖战垂下眼眸,低声问:“不能再改了吗?”

“当然。”

肖战苦笑到:“也是,你做的决定,从来都不会变。”

——————————————————————————————

本人美术小白,所有专业术语都是瞎编的,勿较真。
 为什么没有人猜猜画里的人是谁?😂😂😂


评论(434)

热度(42396)

  1. 共74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