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艹粉吗?大明星!(3)

站子啵×明星战。

这是一个扮猪吃老虎的心机全能粉头站子啵,勾搭上了傻白甜明星赞,外冷内热的摩托车手陪着孤独寂寞的小透明一步步成为大影帝的故事。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微博之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又要过年了吗?!为了庆祝,今晚再更一篇!

————————————————————————————



那个沙雕热搜只维持了几个小时,便杳无音信了,小透明则继续奔波在各个城市。


肖战刚刚录完节目准备回北京,因为两个城市之间很近,所以就选择了更加方便的高铁。

找到座位以后,肖战就准备放行李。这一次带的东西比较多,箱子比较重, 他艰难地举起箱子,刚要放进头顶的行李架里面,突然手一滑,箱子就摔了下来,紧接着旁边就传来一声闷哼。


肖战心里一咯噔:完了,砸到人了!马上转身不停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对面的人捂着头一脸无语地看着他。


突然觉得眼前这人的身形怎么这么眼熟?再仔细一看,这又欠又拽的样子,不是王一博又是谁!


肖战抽了抽嘴角说:“怎么又是你?!故意的吧你是!”


王一博一手插裤兜,另一手指着额头硕大的淤青,挑挑眉说:“到底谁是故意的?”


肖战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好吧,确实是他的不对,于是只能尽职尽责的关心到:“你的头怎么样了?严重吗?”


王一博严肃地说道:“很严重!”


肖战立刻紧张了起来:“怎么样?头晕吗?是不是脑震荡?”

王一博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他,抽了抽嘴角没说话。


于是肖战更紧张了:“你怎么不说话呀?是不是把脑子砸坏了?”


王一博咬咬牙,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你脑子才砸坏了呢?”


“那是你自己说的很严重啊!”


“我破相了,你说严不严重?”


肖战顿时放下心来:“哦,那你的脸皮多少钱一斤啊?”


“……????”


“哦,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的脸,我要怎么赔医药费?”


王一博已经不想理他了,极度无语地在旁边坐了下来。


肖战问到:“诶,你怎么坐我旁边呢?”


王一博亮出火车票,晃了晃说:“我本来就是该在这呀!”


肖战定睛一看,还真是就在他旁边,于是只能尬笑到:“呵呵,这么巧啊!”


王一博说:“是挺巧的,不过你就不怕我是私生,买了你的行程来跟踪吗?”


肖战嗤笑了一声:“就我现在这名气哪里有私生吃饱了撑的跑来跟踪我呀?更何况哪有黄牛卖我的行程?不怕亏本吗?”


王一博非常赞同的点了点头。


啊喂!我这么说是谦虚,你这么认同可就伤人自尊了啊喂!


肖战也在旁边坐了下来,王一博突然问道:“你吃晚饭了吗?”


“没有。”


“这么巧,我也没有。那不如你请我吃火锅吧,好作为赔偿。”


肖战一脸高傲地拒绝道:“不要!医药费可以折现!”


“为什么?”


“我跟你很熟吗?偶像跟粉丝要保持距离,你懂不懂?”


“那我请你好了,我知道北大街有一家非常出名的小龙坎,很火的!”


“艺人要保持身材,怎么能吃这么高热量的东西呢?不去!”


“开店的是重庆人,味道绝对正宗。”


“我说不去就不去!”


“说什么都不去?”


“对,饿死也不去!

王一博无奈的摊摊手,遗憾地说:“好吧,那算了!”


两人终于安静了下来。


肖战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忽然听到一阵欢快的音乐响起,接着低沉的男生开始解说:“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采用朴素的烹饪方法,忙碌了2个小时,陈师傅开始制作燕皮。”


喔喔!燕皮我吃过,脆嫩爽口,味道非常好!


“小龙坎的锅底是采取牛油制作,味道非常鲜美,并且能够浸出花椒和麻油的香味,既麻又辣,味道非常霸道!”


肖战吞了吞口水,心里在默默地流泪,他真的好久都没有吃过火锅了!


“这种黑色的毛肚叫做脆毛肚,放进火锅里面,只需要涮几秒就可以吃了,有一种说法叫作七上八下,用筷子夹着毛肚往上涮七次、往下涮八次就就可以吃脆香的毛肚了。”


肖战在心里拼命的点头,对的对的就是这样!


“油碟最好采取最简单的清油加蒜泥,可以放一点葱花,这样就不会掩盖锅底的原味。”


鼻尖仿佛都能闻到香味,越听越饿,越听越饿,肖战终于忍不住说道:“王一博!你怎么可以这样?这是公共场合,你怎么手机视频声音外放啊?”


王一博一脸问心无愧:“因为我没有带耳机啊……”


其实王一博放的声音真不算大,影响不到其他人,只有他自己和肖战能听到而已。


“我借你耳机!”


肖战在包里翻了半天也没翻到耳机,只好闭上眼,眼不见心不烦,自我屏蔽。


“这个麻辣牛肉是他们家特色,先是用秘方腌制过,然后撒上特制辣椒面,放在火锅里烫几下,立刻就可以吃,是又嫩滑又入味!”


肖战肚子不争气地响了响。


一个小时后,肖战坐在小龙坎的包间里大口大口地吃着毛肚,泪流满面地感慨到:“真香!”


王一博有些好笑:“你是有多久没有吃火锅了啊?”


“真的好久好久了!”


“为了保持身材?”


“一方面是为了减肥,另一方面是一个人来吃火锅太傻了!”


“一个人?”


“对呀!”


“你在北京没有朋友吗?”


“呵呵,大家都忙嘛!”


其实肖战现在处于一个很尴尬的时期,圈外的朋友都一致地疏远他,总觉得他的圈子跟自己不一样。圈内的朋友呢,算了……圈内能有什么朋友呢?!


更何况,火锅是肖战最喜欢的食物,他又不是自来熟,要是跟不喜欢的人一起吃就没意思了,所以偶尔节目里有人叫吃火锅,他也都会拒绝。


王一博说:“我也长期待在北京,以后想吃火锅,可以叫我,我陪你啊!”


肖战白了他一眼:“才不要呢!每次遇见你我都特别倒霉!”


王一博靠近他说,用充满磁性的声音说到:“可是我觉得每次遇到你都特别幸运呢……”


房间的灯光是有些昏暗的黄色,王一博的脸突然靠近,在烟雾弥漫后若隐若现,五官有一种不真实的朦胧美,从肖战的角度,甚至能看到睫毛粒粒分明,微微上前,皮肤被蒸得白里透红,再听到这样的话,正在涮的牛肉“倏”地从筷子上滑掉了。


王一博笑着摇摇头,把那片掉锅里的牛肉夹起来,放到他碗里,补全了后半句:“因为每次遇到你,都意味着我的卡上要多一笔钱!”


肖战声泪俱下地控诉:“你果然是来碰瓷的!你就是馋我的金钱!”


“……你没救了……”王一博被哽住了,只好转移话题:“说真的,以后想吃火锅了叫我。”


“不要!”


“我是这家店的金卡会员!”


“不稀罕!”


“随时来可以不用排队!”


“唔……”


“还送两份哈根达斯的冰淇淋。”


“啊?”


“还送自热小火锅,出差很方便的!”


肖战矜持地擦掉嘴角的油,问:“…………你一般什么时候有空?”


——————————————————————————————


更新时间:一都是隔天晚上十一点左右。











评论(494)

热度(21918)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