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画情(35 完结)

漫无边际的海边,水天一色湛蓝,肖战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跑来跑去,时不时弯腰捡个贝壳放到耳边听一听,然后捧着一堆战利品献宝似的拿给王一博看。


没有袋子,王一博便把外套脱下来装贝壳,说到:“够了够了,快把鞋穿上,太阳下山了,水里凉。”


肖战迎着风伸开双臂,闭上眼睛说到:“果然还是海边最舒服!”


王一博边弯腰给他穿鞋子边说:“那以后我们就经常来。”


肖战突然想到了什么,抱怨到:“你以前从来都不陪我来海边。”


王一博带着歉意说:“小时候我掉进海里过,差点被淹死,然后就对海边有了心理阴影。”


肖战扮了个鬼脸说:“我知道,是萧忆救的你!”


王一博看着他如画的眉眼,严肃地摇摇头说:“不是他,是你。”


肖战笑了起来:“哈哈哈,你又逗我,我怎么可能救过你,我小时候……”


话语戛然而止。


他想起来了,自己小时候确实是救过一个小孩儿的。


那个时候放暑假他跟着奶奶住在白鹿镇,曾经就在海崖边救过一个溺水小男孩,只是当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他怕回去挨骂,把人拖上来看了看确定没事就匆匆忙忙地跑了。


肖战哭笑不得地说:“不,不会那么巧吧。”


王一博坚定地说到:“就是这么巧,我清楚地记得,那个夏天的傍晚,就是在这里,在这个白鹿镇上,在那边的海崖下。”


肖战彻底懵了:“这这这也太戏剧化了……”


“你救了我以后就走了,然后萧忆和他妈妈发现了在沙滩上昏迷的我,那个时候我还太小,被海水呛得半昏迷,才把萧忆错认成了你,让他冒领了救命之恩。直到上次被萧忆追杀,在我们逃亡的那个溪水下,我才想起来。”


蔚蓝的海风下,王一博握住肖战的手,虔诚地印下一吻,说:“肖战,原来这么多年我找的一直都是你。”


肖战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件事情,就被王一博的深情闹了个大红脸,嘟囔到:“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王一博说:“我想带你回到我们初遇的地方,再告诉你,我们注定是要相爱的。”


肖战脸烧得滚烫,嗔到:“谁要注定跟你相爱啊……”


王一博牵起他的手,两人中指上的戒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说到:“反正你也跑不掉了。”


肖战把头藏进他怀里,说道:“嗯,你也跑不掉了。”


两人无声地拥抱了好久,王一博才拍拍他的肩膀,说:“当初我把这片地买下来以后就再也没动过,你的甜品店也还留着,你去看看,想要怎么规划?”


肖战边走边说:“唔,这边景色不错,就把它改成风景区挺好的,我们就把奶奶的房子留着就行了,时不时过来渡个假,你觉得怎么样?”


王一博学着古人作了个揖,说:“是!都听大佬的!”


两人牵着手慢慢地走在静谧的小镇上,落日余晖将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海鸥在身后盘旋,一切岁月如初。


——————————————————————————————

等王一博和肖战回北京后,就接到了诺埃尔要回法国的消息。


肖战穿了一件米色的宽松毛衣,配上一条休闲的牛仔裤和黑色的帆布鞋,头发久了没剪稍微有些长,随意地覆在耳后,看着就像二十出头的大学生似的。


王一博满脸怨念地说:“你不是都请他吃过散伙饭了吗?干嘛还要去机场送他?”


“那个叫欢送宴,不叫散伙饭!诺埃尔是我很好的朋友,也帮了我不少忙,人家要回国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于情于理,我都得去送送他。”


肖战看着王一博就差蹲在地上画圈圈了,笑了笑,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说:“我很快回来,听话啊!”


于是王一博只能咬牙切齿地看着肖战出门。


人潮涌动的机场里,诺埃尔看到肖战来了之后异常兴奋,激动地拥抱了一下他:“肖!你终于来了!”


肖战笑了笑:“抱歉,路上堵车,来晚了!”


“没事没事,能看见小王子一眼,我就好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这么久了,肖战已经对诺埃尔各种不着调的话语免疫了。


肖战说:“回去好好保重,以后常来中国。”


诺埃尔委屈到:“你就只跟我说这个吗?”


肖战想了想说:“我去法国的时候也一定去找你。”


诺埃尔的星星眼瞬间熄了下去,不过很快,他又振作起来,严肃地问到:“肖!你现在幸福吗?”


肖战愕然到:“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诺埃尔固执地重复了一遍:“肖!你现在幸福吗?”


肖战用力地点了点头,说:“嗯!我现在很幸福!”


诺埃尔说:“那就好!不然我绝对不会放手的!”


相处了这么久,肖战何尝不知道诺埃尔的心思,只是他的心里已经被某个小狮子塞得满满当当,再也容不下其他了。


“你也会找到幸福的,诺埃尔!”


诺埃尔说:“嗯。谢谢你的祝福。不过,我更希望,在下次的达芬奇画赛上可以遇到你,DAYTOY。”


肖战被最后这句话轰得里嫩外焦,半晌才回过神到:“你你你……你知道?!”


诺埃尔得意地点了点头:“对呀,我一直都知道。”


肖战滴溜着大眼睛的样子太过于可爱,诺埃尔没忍住,又抱了抱他,余光却瞟到角落里的人影,然后吧唧一口,在肖战脸上偷亲了一下。


肖战像受惊了的兔子一样弹开,还没来得说什么就看到一坨黑色的东西以堪比东风快递的速度射了出来。


王一博把肖战拉到身后,怒吼到:“你干什么!”


诺埃尔耸耸肩:“我们法国人的吻面礼!”


“一博?你怎么在这?”肖战怕他们两个在机场打起来,连忙从王一博身后钻出来打圆场:“没事没事,广播在催了,诺埃尔你快去吧,我就送你到这里了啊!”


肖战边说边拼命地把王一博往外拖,诺埃尔看着被拖走还不忘一直死盯着他的王一博吹了个口哨,大声喊到:“肖!我的怀抱永远为你敞开!你什么时候对他烦了随时可以来找我!”


这几声吼得气吞山河,许多人频频回望,肖战恨不得把头低到地上去藏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王一博拖走。


一坐车上,王一博立即开始控诉:“他抱了你!”


“那是……”


肖战还没来得及解释,王一博又打断到:“两次!”


“不是……”


“还亲了你!”


“没有……”


“还当众表白了!”


“你听我说……”


“还挑衅我!”


“我……”


王一博梗着脖子,眼睛泛红,就像是一头被侵犯了地盘的雄狮,全身毛都炸了起来,简直听不进去任何话!


肖战握住他的大拇指,轻轻摩挲了一下,王一博立刻神色缓和了许多。


这是肖战摸索出来的一套专治小狮子的办法,也是他们两个之间特有的小动作,对王一博有着神奇的安抚作用。


肖战柔声说到:“诺埃尔挺好的,人又帅,性格又好,画画也棒,对我也不错。”


王一博周身的气压肉眼可见地低了下去,眼看就要爆发,肖战笑了笑,揉揉他的头说:“不过都不如你!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棒的!”


王一博嘴角悄悄地上扬,然后又拼命压了下来,装作心无波澜的样子。


肖战歪着头下了结论:“所以我只喜欢你呀!”


王一博终于绷不住了,按着肖战的头就是一阵深吻,末了还在刚刚诺埃尔亲过的脸颊舔一舔。


肖战痒得直躲:“哈哈哈,你是属狗的吗??”


王一博总算消了气,正色道:“以后不准别人再亲你了!”


肖战瘪瘪嘴:“我还吃亏了呢!”


“吃亏?”


“是啊,这么久除了诺埃尔就只有你一个人亲过我。可是你呢?王总年少有为,英俊多情,潇洒风流,游遍芳丛,唔!”


王一博被揭了短,气呼呼地用手捂住他的嘴巴辩解到:“遇到你以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肖战扒拉下他的手:“谁说没有!以前萧忆天天亲你呢!”


“肖战!你找事儿呢是吧!”


“王总敢做还不让我提了!!!”


“我看你是欠教训!”


“哈哈哈哈,别挠腰,痒……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


北京尘封多年的画廊大肆装修,再次隆重开业,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


王一博在门口踢完第十八个小石子,终于忍不住进去拎人,不满道:“肖战!医生怎么说的啊!你忘了?!”


肖战头也没抬。


王一博走到他面前按住笔,肖战才皱着眉问:“干嘛?”


“肖战!你怎么答应我的?!”


肖战看了看时间,大梦初醒般:“哦对对对,时间到了!”


然后心虚地看了一眼王一博阴沉的脸,撒娇到:“哎呀,幸亏有王总提醒,不然我又要超时啦!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呀!离开你我可真是没法活下去了!”


王一博极为吃这一套,把人从椅子上拉起来,搂到怀里说:“走!吃饭!”


前些日子,王一博建立的那个运动康复中心,有专家研究出来了新的治疗方法,提出可以让肖战试一试,忐忑不安地治疗了一段时间后,肖战的手竟奇迹般地有了好转。


之前肖战的双手在车祸中桡尺神经全部被切断,手术后康复了很久,也无法使劲、更不能做像捏笔画画这一类的精细动作,最多就是维持生活自理而已。


用了新方法治疗后,效果非常好,当第一次可以握住画笔不颤抖、可以画出一条直线的时候,肖战抱着王一博大哭了一场,之后的情况就越来越好。


不过医生说,肖战的手终归受伤太重,画画可以,但是速度要慢,而且要控制时间,每天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否则会加重手的负担,造成病情反复。


肖战现在画一幅画的时间比以前慢了十倍,可是已经非常满足了,前些日子肖战提出想要重开画室,王一博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肖战迫不得已出卖色相,答应了一系列床上“丧权辱国”的条约,在精尽人亡之前,王一博总算看着他体检报告点头了,但是对他画画的时间也监督得更严格了。


不久后,画廊里展出了中国第一位获得达芬奇金奖的天才画家DAYTOY的名作《暮云》,在旁边,还陈列着另一幅画,风格跟《暮云》如出一辙,名为《晨曦》。


背景依然是在海边,破晓的阳光洒在湛蓝的海面上波光粼粼,初阳从海平面升起,天边镀上一层暖红。海滩上,两个人相互依偎靠在一起,身后一只黑白相间的猫正在跟一只柴犬嬉戏打闹。如果《暮云》的主题是热烈奔放的话,《晨曦》就是千帆过尽以后的岁月静好,让人无比的安心。两幅画排在一起,从暮色苍茫开始,经过黑暗吞噬,经过寒夜焠炼,最终迎来晨曦的曙光。


从此,生命里有阳光,也有你。


———————————END—————————————

虽然很舍不得,但是《画情》就到此完结了,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记得《画情》的第一章当初只有400的热度,现在已经有4000了,并且还有很多新朋友在源源不断的加入,我真的十分开心,你们的小红心就是我码字的动力,我也希望我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希望自己对得起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进步,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后面文以《艹粉吗?大明星!》为主,更新时间同样是,隔天晚上十一点,请大家多多关注!























评论(635)

热度(18399)

  1. 共5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