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云深不知处Ꮤ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意难平(二)(圆剧版结局)

这一节主要是交代烙铁的来历。感觉狗令真的删了好多,逻辑都不严密了,明明之前羡羡看到了烙铁印,那为什么向蓝大问了戒鞭不问烙印呢?
——————————————————————————————

云梦水天,莲叶高低起伏连成一片,风过之后碧波摇曳。湖中心的飘着一叶扁舟,船头端坐着一名白衣男子,仙袂飘飘,正在低头专心致志地弄着什么东西。

魏无羡翘着脚躺在蓝忘机腿上,惬意地吃着递到嘴边的莲子,又皱了皱眉说:“蓝湛,你把莲心去掉吧,这个季节的莲心已经开始苦了。”

蓝忘机又把手里那把剥好的莲子拿回来重新去心。

“小时候我跟师弟们经常在这片莲湖摘莲蓬,结果每次都会被守湖的老头儿发现,他那个杆子特别厉害,打人可疼了,还跟长了眼睛一样,专盯着我打,多冤哪。”

蓝忘机盯着他不说话,眼神却清楚地表达着:“一定是你先带头捣蛋。”

“你别那样看着我,又不是我一个人偷吃。欸那时候我还想着把你也骗到云梦来,让你也尝尝那个杆子的厉害的。”

蓝忘机把重新剥好的莲子塞到他嘴里,说:“现在不会了。”当然不会了,上船之前,蓝忘机专门找到主人给了钱。当年的那个老头儿已经不在了,现在守湖的是他儿子,一个憨厚老实的年轻人。

十六年了,物是人非。

前段时间,思追专门找到二人,递上请柬,说云梦江氏要举办清谈会,广邀仙门百家,声势浩大,隆重非常,可是蓝曦臣还在闭关,蓝老先生又身体抱恙正在清修,其他人出席未免资历不够,于是蓝思追只好找到含光君。蓝忘机向来对江澄没有好感,正准备拒绝,魏无羡倒乐呵呵地应了下来。蓝忘机问起原因,魏无羡只是笑着说,想吃云梦的莲子了。于是两人便提前抵达云梦,准备游玩两天再去参会。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进了一家酒楼,进门就开始兴奋地介绍:“这家酒楼我以前最爱来了,他们家有一道菜叫做西施舌,特别好吃,我每次都会点!”

两人找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不一会儿菜便上来了,那道魏无羡心心念念的西施舌,倒不像云梦其他菜式红艳艳的一片,不过卖相甚佳。

魏无羡照例往蓝湛碗里夹了一大筷子,说:“来尝一尝。”

“怎么样?”

“尚可。”

“那就多吃点。”

每次魏无羡遇到什么好吃的,都会往蓝忘机碗里夹一大堆,然后再问味道如何,蓝忘机往往都不置可否,不管辣的甜的咸的腥的,都是面无表情地全部吃光。这次难得有一个好的评价,魏无羡几乎把大半盘都添到了蓝忘机碗里。

两人用完饭,魏无羡正准备起身,蓝忘机却扑通一声直挺挺地倒在了桌子上,魏无羡连忙把人扶起来,拼命摇晃到:“蓝湛!你怎么了!醒一醒!”

魏无羡一下子乱了心神,脑子飞速转动:难道有什么邪祟厉害到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袭到含光君和夷陵老祖?不可能!那是有人下毒?修仙之人对毒药不甚敏感,也不太可能。那究竟是怎么回事?蓝湛从来没有这样直接晕倒过!不对,也有过……他瞟了瞟桌子上剩的菜,几乎要气笑了:“蓝湛啊蓝湛,你哪里是一杯倒,这分明是一滴倒啊!”

原来,这西施舌是用陈年花雕做出来的菜,酒虽然不多也不浓,但是蓝忘机吃了这么多,已经足够让他这种酒量的人醉倒了。于是魏无羡只好要了一间上房,把蓝忘机扶回房间。

“蓝湛,这边这边,乖乖躺好,不要动啊。”魏无羡把他的靴子轻轻脱下来,然后去解他的外套,蓝忘机动了一下,把里衣也扯开了,露出大半个胸膛,左心口的烙印也一览无遗。

魏无羡不是没有追问过这个烙印的来历,可蓝忘机死活都不肯说,他也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再问蓝曦臣,于是只好忍住了疑虑。现在蓝湛已经喝醉了,有问必答,不正是最好的时机?

“蓝湛,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蓝忘机乖顺地点了点头,眼神却是飘忽的。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好不好?”

“好。”

“你胸口的烙印是什么时候有的?”

“乱葬岗后……”也就是自己跳崖之后。

“怎么来的呢?”

“自己……烫的……”

“自己烫的?!为什么?!”

“想……想魏婴……”

魏无羡心一下子被抽紧了。戒鞭,烙铁,问灵,游历……在他离开的这十六年里,蓝湛到底都做了些什么,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越想越觉得难受,好像魂魄被什么东西绞紧了,连呼吸都痛。

“蓝湛啊蓝湛,你是傻吗?想我干嘛拿烙铁烫自己啊?”

“我喝了……天子笑…”

“所以,那个时候你就把天子笑藏在静室了?”

“嗯。”

“所以,你真的是十六年前就喜欢我了?”

“是。”

“具体什么时候?”

“天子笑……分你一坛……”

魏无羡把头深深地埋进了蓝忘机胸口,捏紧被子手指泛白。他想起当初修鬼道后,蓝忘机一直要他回姑苏,两人一见面就闹不愉快,甚至还大打出手,那时候,他一直以为蓝忘机是憎恨他学邪魔外道,想要将他囚禁起来以免为祸人间,当时自己的心性确实受到了影响没办法细想,其实当初在岐山听训、在暮溪山杀玄武再到不夜天,蓝湛一直都是以命相护。

要是早一点发现就好了,要是早一点喜欢上蓝湛就好了。

还好现在还来得及。

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摸自己的头发,魏无羡抬起头,蓝忘机轻轻地擦过他的眼睛:“魏婴,别哭,我在。”

蓝湛啊蓝湛,我该把你怎么办。

第二天,魏无羡坐在酒楼门口看一群小孩子嬉戏玩闹

正,蓝忘机走到他面前,问:“我又醉了?”

“对呀,昨天的菜里面有酒。蓝湛,你这酒量也差得太离谱了吧,一点点就倒下了。”

“那昨晚我……”

“昨晚你又说了很多话呀。”魏无羡没心没肺地看着蓝湛瞬间就紧张了起来。

“说了什么?”

“嗯,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说我特别好,你特别喜欢我,我不在的时候你特别想我……”

“……”

“哦对了,你还说了,你从云深不知处第一次见到我就一见钟情了呢!哈哈,小古板你真可爱。”

“……”蓝忘机终于不想理他了。

“哎呀蓝二哥哥你别生气嘛,你看你昨天喝醉了多好玩……”
那日云深不知处,夜幕墙檐,月色清冷,惊鸿一瞥,白衣翩翩。一见魏婴,误终身。

—————————————————— ———————————

下一节写云梦双杰解开心结。

评论(55)

热度(20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